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拟与亚开行合作实施“支持住宅投资计划”

2013年10月19日20: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19日电(记者霍文)据蒙古国政府新闻网消息,19日召开的蒙政府例会宣布,蒙政府原则上同意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实施“支持住宅投资计划”,即未来10年分三个阶段,由亚开行投资2.24亿美元,蒙政府投资9600万美元,用于解决住宅建设以及相关市政配套设施等项目。

据统计,最近十年乌兰巴托市人口年均增长6%,其中包括从各省迁入城市的牧民。目前乌兰巴托常住人口超过13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一半左右,因此居民住宅一直供不应求。

近几年,乌兰巴托建筑行业发展迅速,到处都在修路建房,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市政配套设施严重滞后,成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瓶颈。乌兰巴托市房地产项目最大的制约因素就是水、电、暖、排污等管道和线路的入网问题。专家认为,解决上述问题需要当地政府统一规划协调解决。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