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劳工组织:拉美2100多万青年没工作没上学

2013年10月03日18: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今天报道,根据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有2170万青年没有工作,也没上学,其中780万人寻求就业但没有找到工作。

根据这份题为“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优先和行动路线”的报告,现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1.06亿青年人的失业率是一般失业率的两倍和成年人失业率的三倍。

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地区负责人蒂诺科在一次讨论会上说,这些青年面临社会排斥的危险。这些没有找到工作机会的青年感到愤怒和失望,这影响到社会的稳定、机构的可信度甚至民主治理的前景。

报告称,本地区每10个青年中只有6人在非正规经济部门找到工作,那里的工作条件很差,收入低,没有保险和权利。有530万青年没有做任何事情。

蒂诺科说,政治的承诺,社会对话和强调革新对改善这种形势是必不可少的。青年就业排在国家的日程上,但是需要加倍努力。国际劳工组织支持合作解决青年失业的问题。这次讨论会将强调采取措施对青年进行职业培训,使他们适应劳工市场的需要。(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