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教科文:世界2850多万孩子生活在冲突地区不能上学

2013年07月13日18: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3日电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一份跟踪所有人的教育的报告中说,世界上5700万孩子生活在受冲突影响的国家,其中2850多万孩子不能上学。

报告要求紧急采取行动让这2850万生活在冲突地区的适龄儿童能够上小学。2009年用于教育的人道主义援助下降了2%,2011年进一步下降。在冲突地区没有上学孩子95%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其中女孩占总数的55%以上。他们经常是强奸和其他性暴力方式的受害者,女孩子爱影响更大。

报告说,世界上有2000万青少年没有上中学,其中近三分之一生活在受冲突影响的国家,他们中女性占约54%。

报告认为,从世界范围来说,没有上学的孩子的数量有所下降,已从2008年的6000万人下降到2011年的5700万人。但是报告强调,这一缓慢下降的好处没有到达受冲突影响的国家。在这些地区现在生活着被剥夺教育的孩子的半数,而2008年他们不到42%。

报告强调,没有上学的2850万孩子中44%生活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19%在南亚和西亚,14%在阿拉伯国家。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里娜·波科娃说,常见的是教育没有出现在冲突对孩子造成的损害的评估中,国际社会和媒体的关注一般不集中在隐蔽的成本和暴力持久的后果。但是教育界是这些成本及后果更明显的领域。

教科文的报告表明在2010年申请的用于人道主义危机中的教育不大的数目中,最后只收到申请数的四分之一。用于教育的人道主义援助的减少特别令人关注,因为现在资金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多,现在比1994年有更多的难民,在被武力强制迁移的难民中孩子占一半。现在在叙利亚这一问题更加令人痛心。那里孩子们在学习的基础阶段没有人组织,结果是在不利的形势下他们生活在危险之中。(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