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秋季会议开幕

2013年10月01日18: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1日电(记者霍文)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秋季会议1日在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开幕,蒙总理阿勒坦呼雅格以及48名议员出席。

蒙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赞?恩赫包勒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上个月他视察了南戈壁省的额尔登斯-塔旺陶勒盖、那林苏海特等煤矿。国有矿企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建发电厂、洗煤厂、修公路等项目。由于煤炭运输存在的困难和双重税的征收等原因,煤炭价格大幅下跌,使蒙古国的煤炭缺乏竞争力。国家大呼拉尔在制定矿产政策时,应该考虑上述因素并最终提出解决方案。

今年议会秋季会议主要讨论2014年国家预算草案和货币政策草案,这些法律草案将在蒙古国社会、经济目前的实际情况基础上进行讨论。此外,议会还将讨论包括不久前国家大呼拉尔非例行全会提交的投资法草案等法案。

蒙古国1992年开始实行设有总统的议会制,国家大呼拉尔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行使立法权。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设有76个议席,任期4年。蒙古国家大呼拉尔每年召开春、秋两季会议,每季会期约3个月。本届国家大呼拉尔于2012年6月产生,任期至2016年。

联系本文记者

霍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