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联邦政府正式关停 超八十万雇员开始停薪休假

2013年10月01日12: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0月1日电(徐澍)本周一晚间,美国国会两党有关政府支出法案的僵持最终没能在本周二零点之前的最后期限内获得解决。自10月1日开始,美国联邦政府正式停摆。涉及美国安全等方面的政府雇员将继续工作,但薪水将在国会恢复拨款后到位,这部分员工的人数达一百万,而另有超过八十万的非例外部门的雇员会开始停薪休假。

从上周日众议员提出以将奥巴马医改法案延后一年并减少税费作为附加条件的支出法案之后,各方舆论已经倾向于认为政府铁定关门。奥巴马政府及其幕僚在之前已经明确表明,不会接受会影响新医保法的任何支出法案,民主党认为共和党应当支持一个相对“干净的”、不带有附加条件的支出法案,与此同时,众议院共和党人对于奥巴马医改法案的立场未发生动摇。周一晚,众议院和参议院就要求奥巴马医改延迟一年的预算法案进行了“打乒乓”式的反复商议与投票。最后众议院对于修改过的议案已经不再寻求投票。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一晚上11点的记者会上表示:“针对选举过后的一个结果进行的争执,在政府一个分支产生的内部纷争不应影响到整个政府的运行。”在零点前约半小时,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准备执行部分政府部门停止运转的计划。10月1日0点开始,美国政府正式关停。

分享到:
(责编:袁勃、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