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盲人吴晶携手瑞典著名音乐家献礼国庆

2013年10月01日05: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盲人吴晶携手瑞典著名音乐家献礼国庆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30日电 (记者刘仲华) 国庆前夕的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里张灯结彩,一场名为“北欧对话中国”的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明天是我的祖国——中国的生日,让我用这首《共和国之恋》来表达我的感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年之际,盲人音乐家吴晶和来自瑞典皇家交响乐团的首席长笛演奏家让·本特松以长笛对奏诠释了北欧与中国的对话。

来自中国江苏的吴晶目前在瑞典皇家音乐学校师从本特松学习长笛。她自幼双目失明,但凭借着对音乐的酷爱和名师的指点,她的长笛水平不断提高,曾在美国的华盛顿,亚特兰大和纽约等地登台演出,用音乐点亮人们心灵的舞台。同时,她还先后在包括雅典残奥会在内的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14块短跑金牌。自2008年移居瑞典后,成为瑞典青年盲人协会董事的吴晶积极推进中瑞残疾人交流与合作,促成瑞典残疾人代表团首次访华。

音乐会上,中瑞两国名曲交叉演奏。在本特松等瑞典名家配合下,吴晶或独奏、或协奏演出了《血染的风采》、《月亮代表我的心》、《梁祝》等中国乐曲。而瑞典音乐人对中国曲调的理解和共鸣令现场感动。这场由瑞典文客文化公司主办的音乐会就是为了推进中瑞文化的交流,把中国的音乐展示给国际友人。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