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苏丹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年09月30日20: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我驻苏丹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人民网喀土穆9月30日电(记者 吴文斌)9月29日晚,中国驻苏丹大使罗小光夫妇在象征中苏传统友谊的喀土穆友谊厅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巴希尔总统代表石油部长贾兹、苏世界人民友好理事会秘书长阿卜杜拉赫曼、海军参谋长戴里勒中将等苏各界代表,各国驻苏使节、联非达团司令迈拉中将以及中资机构、中国驻苏维和部队、医疗队和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

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4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在包括经济在内的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正在“中国梦”的引领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罗大使指出,中国将通过和平发展实现“中国梦”,愿推动中苏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和苏丹共圆发展之梦。罗大使赞赏两苏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希望两苏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

贾兹部长代表巴希尔总统和苏丹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4周年华诞,表示中苏友谊历久弥新,双方始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双方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中苏关系堪称双边关系发展典范。他在致辞中还强调,苏方愿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苏矿业等领域投资力度,苏方愿与中方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宾主之间交流活跃,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播放的“美丽中国”宣传片和摆放的展览图片引来众多来宾驻足,来宾们对介绍中国各方面发展的图书、杂志等材料也表现出浓厚兴趣,对中国的快速发展表示赞叹,纷纷向新中国64周年华诞表达良好祝愿,祝愿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