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品汉语书香 览中国风光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汉语图书图片展

2013年09月27日18: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9月27日,蒙古国立大学院子学院举办第二届汉语图书图片展现场。
9月27日,蒙古国立大学院子学院举办第二届汉语图书图片展现场。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7日电(记者霍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汉语图书图片展27日在此间举办,展览吸引了蒙古国大、中、小学的汉语专业师生、专家学者及中国汉办专家、志愿者教师等500余人前来参观。

据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军利介绍,此次展览内容涵盖汉办精品教材、学生课外文化读物和学习工具书三大门类3000余册书刊及物品,希望藉此向蒙古国各汉语中学、高校汉语系师生推荐优秀的汉语书籍,促进各学校的汉语教材及图书建设。

朱军利介绍说,此次展览还展出了60余幅精美图片,集中展示了21世纪中国日新月异的社会、经济、文化风貌,为广大师生了解当代中国打开一扇生动直观的窗口。

蒙古国汉语教师协会会长巴特玛表示,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除从事汉学教学外,还在推广汉语、中国文化等方面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今天的图书图片展。希望此次展览能为蒙古国的汉语学习者和热爱中国语言文化的广大朋友展示中国国内最新图书。

据介绍,2010年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首届汉语图书展。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