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蒙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3年09月25日23: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5日晚,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右一)在国庆64周年招待会致辞。
25日晚,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右一)在国庆64周年招待会致辞。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5日电(记者霍文)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25日在此间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中蒙两国政府官员、蒙社会各界人士及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近300人与会。

中国驻蒙大使王小龙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说,中国梦的实现,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邻国人民实现梦想息息相关。中国的发展,将给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邻国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

王小龙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蒙关系,同时他相信双方能够在新形势下,通过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副主席贡其格道尔吉在致辞中说,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社会、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对世界经济做出了实际贡献,即对世界、地区和邻国的发展,其中也包括蒙古国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贡其格道尔吉说,蒙方对蒙中两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国际、人文等各个领域合作的不断扩大感到满意,积极发展对华战略伙伴关系是蒙外交政策首要方针之一。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庄严等出席招待会。

联系本文记者

霍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