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军仪仗队亮相墨独立庆典(第一现场)

本报驻墨西哥记者 姜波

2013年09月18日03:5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9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亮相墨西哥独立庆典。
  本报记者 姜波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9月16日是墨西哥独立203周年纪念日,也是墨西哥陆军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当地时间12时,该国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独立庆典阅兵活动。作为受邀参加阅兵仪式的18个外国仪仗队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时隔3年再度参加了庆典阅兵,给当地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墨西哥城飘着蒙蒙细雨,但阅兵活动途经的改革大道两侧围满了民众。当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不少民众还高喊着“中国”“中国”,对我军仪仗队表达了热烈欢迎。

在现场观看阅兵的墨西哥城居民克劳迪娅对本报记者说,中国仪仗队步伐整齐,士气高昂,在各国阅兵队伍中脱颖而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2010年首次来墨西哥参加阅兵活动时,就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再次见到仪仗队的英姿,她感到十分激动。本次阅兵仪式总指挥巴尔加斯少将也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大加赞誉。

仪仗队队长李本涛介绍说,此次来墨参加独立庆典阅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第四次成建制走出国门。仪仗队本月5日抵达墨西哥,连日来与其他国家的仪仗队一起进行了紧张的训练。墨西哥阿兹特克电视台、《至上报》等媒体对中国仪仗队进行了报道。《至上报》文章指出,中国军队仪仗队与其他国家的相比,更富有纪律性,动作也更为整齐协调,让人过目难忘。

墨西哥《改革报》记者迪亚斯告诉本报记者,中国是亚洲唯一受邀参加今年墨西哥独立庆典阅兵活动的国家,充分体现了墨政府对中国的重视,以及加强同中国友好关系的强烈意愿。随着墨中关系的不断发展,他期待两国举行更多交流活动,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惊艳墨西哥。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表示,今年6月,中墨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里程碑,也为双边关系发展开启了新篇章。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此次来访,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本报墨西哥城9月1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18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