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墨西哥遭受强降雨灾害

2013年09月17日08:2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墨西哥城9月16日电 (记者姜波)受来自墨西哥湾的飓风“英格丽德”和形成于太平洋的热带风暴“曼努埃尔”共同影响,墨西哥多地15日出现强降雨,造成洪水和民房垮塌,并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目前,至少21人死亡,数千人被紧急疏散。

  墨西哥民防部门官员表示,墨西哥格雷罗州、伊达尔戈州、普埃布拉州和瓦哈卡州受灾严重,其中格雷罗州共有14人死亡,2100座房屋受损,数座机场和高速公路宣布关闭,联邦政府已经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受强降雨影响,墨西哥多地出现道路积水和电力供应中断,数千民众被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区。16日正值墨西哥独立纪念日,多地紧急取消了当地的庆祝活动。

  这是墨西哥50年来首次同时遭受两大气象灾害影响,加之灾情严重,联邦政府已经宣布成立全国紧急状况委员会商讨救灾事宜,以对受灾地区予以最大程度援助。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17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