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俄就销毁叙化武达成框架协议

叙利亚应在一周内公布其境内化学武器的详细情况,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必须能在11月前进入叙境内开展工作,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前全部销毁或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
未提及军事或自动制裁选项

2013年09月15日02: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俄就销毁叙化武达成框架协议

  本报布鲁塞尔、华盛顿、莫斯科9月14日电 (记者张亮、李博雅、陈效卫、谢亚宏)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瑞士日内瓦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一项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叙利亚应在一周时间内公布其境内化学武器的详细情况,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必须能在11月前进入叙境内开展工作,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前全部销毁或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指出,该框架协议如果成功得到落实,将为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以结束叙利亚冲突打下基础。拉夫罗夫表示,成功落实该协议不仅能够销毁化学武器,同时也能避免出现对该地区和国际关系造成灾难的军事行动。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等纷纷对该框架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