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首次举办岗前培训

2013年09月13日15: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首次举办岗前培训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13日电(记者霍文)由中国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承办为期5天的中国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12日在乌兰巴托闭幕,这是中国国家汉办首次举办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

    中国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负责人林玉宝告诉记者,此次培训主要包括请蒙古国立大学等高校教授、专家介绍蒙国情、教育体系、蒙中两国风俗习惯和文化差异等情况,与蒙部分大、中、小学校负责汉语教学的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校方的希望和要求等内容,目的是通过岗前培训,使刚刚来蒙的志愿者教师尽快了解和熟悉情况,最短时间内融入当地社会,为做好汉语传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林玉宝介绍,今年国家汉办向蒙古国派出147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他们将分别前往首都乌兰巴托以及达尔汗乌拉、额尔浑、东方、色楞格、科布多、东戈壁等省的47所大、中、小学校从事汉语志愿教学工作。

    林玉宝说,为更好地保障赴蒙志愿者安心、安全、安定地完成志愿教学工作,国家汉办2010年设立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管理教师小组专门编写了《中国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手册》,希望每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能够遵照执行,顺利完成在蒙汉语教学工作。

    近十几年来,随着中蒙关系的不断发展和中蒙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交流的不断扩大,蒙古国学习汉语的人数急剧增加,汉语师资匮乏。应蒙方要求,国家汉办自2005年首次派出12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此后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兢兢业业地为蒙古国汉语教学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已成为中蒙两国友谊的重要民间使者。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