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正式向联合国申请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2013年09月13日07: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12日电 (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发言人周四证实,联合国已经收到了叙利亚申请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相关信件,正式开启叙利亚成为这一国际公约缔约国的进程。

此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叙利亚愿意将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社会监管之下,并将在禁止化武公约签署一个月后提交武器数据。阿萨德强调,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是出于俄罗斯的建议,而非美国的军事威胁。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于1997年4月生效,是第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全面禁止、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及其相关设施的国际军控条约。根据公约规定,公约自从加入交存之日后30天生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