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博特赢澳大利亚大选 曾做过神父当过记者

2013年09月07日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博特赢得澳大利亚大选 力推“亚洲优先”政策

据英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反对党联盟候选人阿博特今日赢得大选,成为澳大利亚第29任政府总理。

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1957年在英国出生,父母都是澳大利亚人,他在悉尼大学获经济学和法学双学士学位。

随后他前往牛津大学主修政治和哲学,并荣获具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

阿博特曾进修成为天主教神父,之后他离开神学院,到《澳大利亚人报》当记者。

1994年,他在悉尼华令加选区的竞选中当选众议院议员。在前总理霍华德执政期间,他曾任就业部长,卫生和老年事务部长。阿博特领导的自由党和国家党联盟获胜

2009年,他在与当时的自由党领袖麦肯縠媁葓竞争中,以微弱优势当选党领袖。上任不久后他曾因言行失当引起外界批评,前工党总理吉拉德更指出他对女性“有成见”。

2010年, 阿博特领导自由党和国家党联盟挑战工党,工党失去国会多数。但是吉拉德仍然在几个独立议员的支持下组建了少数政府。

由于大选后工党内斗仍然不断,越来越多的选民转而支持阿博特。

阿博特支持加强边境管控,低税收和小政府,反对放宽对堕胎、干细胞研究和同性婚姻等的管控。此外,他的“亚洲优先”政策也颇受外界关注。大选之前他曾表示,联盟党政府将保持与英国和美国的良好关系,但要把澳大利亚与亚洲的关系放在第一位。一旦当选,他优先访问的国家将是印度尼西亚、中国、日本和韩国。他说:“只有在照顾好本地区的贸易伙伴后,我才会按传统访问美国和英国。”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