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会报告称"台湾地位仍未定" 我外交部回应【6】

2013年09月06日17:5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手机看新闻

  问:第一,据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日前称,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绑架了安理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据报道,埃及首都开罗5日发生针对临时政府内政部长易卜拉欣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0余人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国际社会应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下坚决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叙利亚及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加强沟通协调,进行深入磋商,努力寻求共识。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此次袭击予以谴责。同时我们希望埃及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平稳推进包容性政治过渡进程,实现国家的稳定与发展。

   

分享到:
(责编:凌陈、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