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菲律宾称中方在黄岩岛上建设施 情况并不属实【6】

2013年09月04日17:45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手机看新闻

  问:习近平主席目前正在对中亚四国进行国事访问。请介绍中亚地区在中国外交政策中的地位和作用。

  答:中国与中亚国家是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二十多年来,中国与中亚国家基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保持着密切的高层互访态势,政治上高度互信。在贸易、投资、能源、资源、农业、互联互通、通信等各方面的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造福了人民。我们和中亚国家在双边和上合组织内开展密切的执法安全合作,有效打击了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等“三股势力”,维护了各国及本地区安全和稳定。我们和中亚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协调与配合,在许多问题上具有相似立场和主张。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必将为中国与四国关系注入强大动力和新的活力,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凌陈、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