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三位华人学者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2013年09月01日21: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处陈富韬公参(中)向杨广中(左一)、蒋向前(左二)林建国(右二)李林(右一)四院士表示祝贺。人民网记者 李文云摄

人民网伦敦9月1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名单今年又增添了三位华人学者,他们是: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研究中心主任李林教授、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材料力学领域负责人林建国教授和牛津大学组织工程与生物工艺中心主任崔占峰教授。

为庆祝华人专家学者所取得的杰出专业成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陈富韬31日晚在伦敦举行招待会,向三位新当选院士表示热烈祝贺。陈富韬在致辞时表示,英国是中国第三大科技合作伙伴,近年中英两国工程技术领域交流日益活跃。正是中国的高速发展、持续投入与中国政府发展科技的决心,吸引着英国与中国在科技领域密切合作。陈富韬公参希望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及科技实力的不断增强,会有更多华人专家学者进入皇家工程院院士名录,希望所有当选院士及华人学者进一步推动中英科学技术交流。

2010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哈姆林中心主任杨广中教授,代表华人专家学者致辞感谢中国驻英使馆并介绍了皇家工程院院士遴选过程。2012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现任英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精密计量学科首席教授的蒋向前女士及数十位旅英华人专家学者出席招待会。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