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8%

2013年10月26日02: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25日电 (记者 李文云)据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初步数据,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三季度增长率为0·8%,是2010年以来最快增长速度。其中服务业增长率为0·7%,这个服务业产出增长数字已经高于危机前2008年第一季度的最高值。英国建筑业在经历了去年一年的起伏跌宕后,此次实现了两个季度的连续增长,第三季度增长率达到2·5%。英国经济总产量增长为0·5%,虽然这仍低于2008年的数字,但制造业增长率达到了0·9%。

英媒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三个主要领域—服务业、建筑业与制造业在第三季度都实现增长,表明英国经济已在稳步复苏。但从总体看,英国经济运行尚未恢复到危机之前水平,对于英国数以百万计的民众来说,他们面对的仍是物价上涨快于工资上涨,英国经济要实现真正的平衡增长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