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教育体系落后 学者要求进行改革

2014年01月27日21: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英国的教育体系无法达到国际长期经济发展的需求,需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一些学者和商界领袖要求,应该设立一个不受政府换届影响的跨党派机构,从而保证教育体系长期规划的实现。该组织成员、英国电信公司董事长Michael Rake爵士认为英国的教育系统已经跟不上国家经济发展的需求。他认为,在过去2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由于政府更迭,不同的教育部长采取了不同的举措导致教育系统没有实现应有的改善。

英国校长联合会对此报告给予了强烈的支持,该会秘书长布莱恩表示他们也曾呼吁采取类似措施。我们对教育应该有超越政治的考虑,新加坡就是很好的例子,英国没理由不能这么做。

英国网友对此也反应热烈,有人表示英国教育最大的问题是基础教育,英国的英语和数学基础教育太差,而造成这些结果的原因是政策由没有教育经验的人制定。而学校执行教学目标也备受诟病,有人抱怨教师总是在完成任务而不是专心于授课,“让政客放过教育吧,让老师们专心授课”。(璗译)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