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中外交流

中兴高端手机NubiaZ5进军北欧

2013年08月30日02: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兴通讯瑞典分公司员工向参加发布会的瑞典记者展示Nubia Z5的性能。
中兴通讯瑞典分公司员工向参加发布会的瑞典记者展示Nubia Z5的性能。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9日电(记者李玫忆、刘仲华)继中兴最新款高配置手机NubiaZ5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俄罗斯上市后,该款手机即将登陆瑞典。29日,NubiaZ5新品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斯德哥尔摩举办。包括人民网、《瑞典日报》、瑞典通讯社等在内的近10家中瑞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中兴移动高级副总裁付国武,移动品牌部部长高大鲲特意从中国来到瑞典向媒体嘉宾介绍了中兴移动的全球市场策略及相关产品性能。中国驻瑞典大使兰立俊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今年6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已在瑞典推出两款旗舰手机——由中兴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机GRAND S和GRAND MEMO,而此次NubiaZ5的推出,“意味着我们中兴自主研发的高端手机正式进入欧洲市场。它从理念、设计、价位、宣传和网络等五个方面形成与现有中兴品牌体系的区别,并建立独立团队独立运营,是对现有中兴手机产品品牌体系的补充和延伸。”中兴瑞典分公司总经理黄正向本网记者介绍。

发布会期间,中兴瑞典分公司客户经理尼克拉斯?斯万德向来宾介绍了NubiaZ5的先进性能:“中兴通讯与意大利设计师斯特凡诺?焦万诺尼合作的这款智能手机,更加注重使用者的个人感觉,在速度和稳定性,以及独特的拍摄功能方面都拥有其它手机难以匹敌的技术,无论外观还是使用操作体验等方面,都能满足对智能手机性能要求更为苛刻的瑞典用户。”   

一位瑞典媒体记者发布会前参会的与本网记者聊天时还表示,“瑞典消费者很固执、很挑剔,他们不会轻易地改变消费观念”。会后,他笑着对记者说,“这款手机很时尚,摄影、音乐都很棒,我想这对瑞典消费者来说是另外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早前,此款手机在亚洲及俄罗斯市场已取得亮丽的销售业绩。

北欧通信终端市场总容量不大,但消费力较强,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相对较高。目前,接近80%的瑞典人在使用苹果和三星两个最知名的品牌,要在剩下20%的市场中加大销售量和提升品牌知名度是很有挑战的。2011年,中兴Blade手机在北欧市场热卖,据悉,发布会前的市场调研期间,中兴通讯已接到了来自瑞典市场的5000份订单。针对此次Nubia Z5 的推出,中兴通讯北欧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士元再次感慨:“我们在这里拓展业务比较艰难,可谓虎口拔牙。”

从2003年,中兴通信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设立欧洲研究所,到2005年成立瑞典分公司;从最初产品由普通的电子产品连锁店独家销售,到2009年成为瑞典主要的通讯公司之一——3公司的手机终端供货商,中兴通信对自己在欧洲市场的定位非常清晰,“我们希望先做品牌,只有让消费者了解你之后,才能接受你。不做永远都没有人知道你。”3公司产品经理大卫?摩尔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兴通讯为我们广泛的客户提供高规格、时尚的设备。这有助于我们以低成本低费率满足消费者对移动互联网的需求。”

现在的中兴通讯瑞典分公司超过6成的雇员为本地员工,主要管理着瑞典、芬兰、挪威、丹麦、冰岛这北欧五国的业务。“瑞典的影响力不仅仅是在北欧,而是能够辐射整个欧洲,乃至全球。我们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发挥中国企业特有的坚韧精神。”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