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勒比国家霍乱继续肆虐已造成8600人死亡

2013年08月28日16: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8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报道,加勒比国家霍乱继续肆虐,自2010年10月在海地发现第一例霍乱病人以来,在本地区霍乱已经夺去8600人的生命。

上周末多米尼加共和国报告发现50个霍乱病例以后,当局已对新的疫情发出警告。传染霍乱的细菌生活在污染的水和食品中,影响到消费这些水和食品的人群,严重的会导致脱水和死亡。霍乱一般雨季发生在卫生条件差的地区。

多米尼加共和国2010年11月发现霍乱以来,已有30681人染病,其中454人死亡。卫生部的报告称,从今年7月17日到8月17日在全国发现107全霍乱病例。霍乱造成的死亡率从2012年底的0.8%上升到2013年2.5%。

从2010年10月以来,在海地已有8232人死于霍乱。今年头三个月发病和死亡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8月12至18日一周全国发现135名霍乱新病例。

据泛美卫生组织报告,8月份在哈瓦那、古巴圣地亚哥和卡马圭三个省发现163个霍乱病例,其中包括12名外国人。古巴当局正式确认出现了新的疫情。今年1月古巴在哈瓦那省发现51例霍乱病人。非官方的报告称今年7月在格拉玛监狱中有3人死于霍乱。(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郑青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