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泰国体育教师太极拳培训活动

2013年08月27日19: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太极拳培训结业仪式所有学员合影
太极拳培训结业仪式所有学员合影

人民网曼谷8月27日电(记者 韩硕)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泰国教育部高教委、基教委、民教委协办的2013年泰国体育教师太极拳培训活动23- 27日在曼谷举行,来自泰国各地的41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甘拉雅女亲王表示支持太极拳培训活动的开展,她说,“这不仅可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还可以提升学习者的精神和气质,从而全面地提高学习者的身体素质。希望参训老师认真学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太极拳了解中国文化”。

朱大孔院向参与培训的泰国教师免费分发了太极服、中泰文版太极拳讲义等。学院此次还邀请了曾为泰国诗琳通公主教授太极拳的中国北京大学体教部彭芳教授担任太极拳培训教练。彭芳表示,自己将从理论到实践教好所有学员,让大家学到真正的太极拳”。

在27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在彭芳的带领下,所有学员身着太极服进行了一场太极拳结业汇报表演。之后,朱大孔院实习院长韩圣龙博士和彭芳教授一起为所有学员颁发了太极拳培训结业证书。韩圣龙表示,此次是该学院首次举办泰国体育教师太极拳培训,未来争取将此打造为朱大孔院的一项品牌活动。

据朱大孔院志愿者教师张玉娇介绍,该学院将于12月举办首届泰国全国学生太极拳表演大赛。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