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3年08月26日13: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8月25日电 (记者姜波)墨西哥东南部塔瓦斯科州境内25日凌晨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伤员已被送往邻近的韦拉克鲁斯州的医院进行救治。

据墨西哥政府官员称,这一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5日凌晨3点左右,事故列车原为货运列车,但搭载有上百名非法移民,目前事故共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目前,相关人员仍继续在事故现场进行搜救,但由于事发地区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事故伤亡人数预计仍将上升。政府也将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据当地媒体猜测,该事故可能是受持续降雨影响,加之火车运行超速所致。

墨西哥外交部也在当天发布公告,确认遇难者中有3人为洪都拉斯国籍,墨外交部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表示将协助相关国家使馆人员进行事故善后处理事宜。

这列货车从墨西哥与洪都拉斯交界处起驶,并延伸至墨美边境地区,为此,每年有数千名墨西哥以及中美洲地区国家非法移民跳上该车并攀附在车顶,希望借此偷渡至美国。但由于沿途环境恶劣,这些非法移民还要遭受到许多贩毒集团的勒索和胁迫,不少人因此而丧命,为此,这一趟列车也被称为“野兽列车”。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