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大火继续蔓延(组图)

2013年08月24日05: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加州著名旅游胜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附近的森林大火持续蔓延,燃烧面积已达427平方公里。(图片来自美国联邦事故信息系统网)

人民网旧金山8月23日 (韩莎莎)美国加州著名旅游胜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附近的森林大火持续蔓延。根据CNN报道,官方人员8月23日称目前燃烧面积达10.56万英亩(427平方公里),火势已经蔓延至公园内。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管理员卡瑞说,虽然目前大火已经烧至公园内,但是并没有对著名景点优胜美地峡谷(Yosemite Valley)造成直接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园的运营。受到风向的影响,优胜美地峡谷8月23日依然明朗,没有出现火灾引发的浓烟,所有的景点都还对外开放。但是火灾使120号公路的一个长达4英里的路段被关闭。这是进入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3个入口之一。这场森林大火也迫使该国家公园附近的社区的公司关闭。

目前大火已经燃烧了五天。根据联邦政府网站InciWeb的数据,火灾对4500栋建筑构成了威胁。8月22日,仅有2%的火势得到了控制,而在前一天,有5%的火势得到了控制。有2座房屋及7座外围建筑已被烧毁。

美国加州州长布朗8月22日宣布该地区所在地图奥勒米县(Tuolumne County)进入紧急状态。大量游客及居民撤离。当地政府建议位于Pine Mountain Lake的夏季度假社区的2800位居民自愿疏散。大火还没有燃至Groveland,该地区距离旧金山东部有120英里。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位于美国加州东部,占地3080.74平方公里。根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最新数据,每年有超过370万游客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游玩,是美国西部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公园之一,与大峡谷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齐名。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