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政府关停 优胜美地公园关门迎接123岁生日

2013年10月02日00: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谷歌首页换上了庆祝优胜美地公园123周年的标志。图片来自网页截图。
谷歌首页换上了庆祝优胜美地公园123周年的标志。图片来自网页截图。

人民网纽约10月1日电 (美国公司记者 徐澍)谷歌首页在10月1日以一个庆祝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建立123周年的标志设计来迎接这个特别的日子:由于美国政府部门部分停摆,优胜美地公园关门迎接了它的生日。

尽管优胜美地的官网上写着公园一年365天开门,但美国内政部已经宣布自本周二零点开始,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运营的401个国家公园全部关闭。景区中仍会有安保力量负责维护各项设施,但游客中心、露营地以及展览都会相继关闭。占地近75万英亩的优胜美地公园是位于美国加州的著名景区,以红杉树林、瀑布和峭壁著称。2012年全美的国家公园游览人数达到2.87亿,其中有约3500万游客游览了优胜美地公园。优胜美地公园在1890年10月1日通过国会法案建立。

奥巴马在周一晚间发表的讲话中曾表示:“游客们会发现全美的国家公园和纪念碑,从优胜美地公园、史密斯学会博物馆到自由女神像,都会立即关闭。并且依靠这些景点生存的人们会失去顾客。”由于美国国会没有在最后期限前通过新财年的政府开支法案,因此政府中一些不涉及国家安全、非特殊类的部门已暂停运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