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尼政府公布一揽子经济政策 希望支撑经济

2013年08月23日18: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8月23日电 (记者庄雪雅)印尼政府23日公布一揽子经济政策,以期促进投资、应对一路走高的通胀,并稳定连日波动的金融市场。

在限制经常项目赤字、保护盾币方面,政府宣布对出口导向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减税,降低油气进口,增加奢侈汽车进口税,放松矿产出口配额。

在保持购买力、提高出口增长、应对通货膨胀方面,取消书本增值税及曾加诸基础产品上的奢侈品税,增加牛肉及园艺产品进口配额。

在促进投资方面,将加快和简化投资许可程序,加快修订“负面投资清单”使之更有利于投资者,对矿物及原料领域投资实施税率减免。

此外,央行还宣布将减轻出口商的外汇购买限制,允许银行持有更多资金,以确保足够的美元流动性。

由于投资者纷纷从市场撤资,加上不久前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印尼本周出现“股汇双杀”局面。雅加达综合指数狂跌数日,本周总跌幅约8%,除股指遭遇重挫以外,本币也“跌跌不休”,一度突破11000盾兑1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创下4年来新低。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