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媒称美国军方认为军事干预叙利亚危机不符合美国利益

2013年08月22日19: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2日讯(安国章)法国媒体称,美国军方认为,不会对叙利亚局势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干预,因为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21日在谈到叙利亚局势时称,美国不会对叙利亚危机采取军事行动,任何军事干预行动都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原因是叙利亚反对派中极端势力占了主导地位。法新社称,这是邓普西21日给美国民主党议员伊勒约特发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一立场的。

邓普西说,“我反对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即便是有限的军事行动也不会同意。因为叙利亚反对派中,极端势力占主导地位,而极端武装力量不支持美国的利益。”

邓普西还表示,“我们倾向和支持的军事力量,必须明确表示加强我们的利益,而目前这样的势力在叙利亚还不存在。”他还进一步解释说,“即便我们采取行动改变了目前叙利亚境内的军事力量平衡,也不能解决该国宗教、部落和历史造成的许多问题。叙利亚问题根深蒂固且相当复杂,就是巴沙尔政权被推翻,叙利亚国内各派之间的武装争斗也会停止,会长期进行下去。”

中东有媒体评论说,美国军方的上述表态,向外界传递了明确信息,即此前美国政府给巴沙尔政权划的红线“不能动用化学武器,否则将采果断行动”已不存在。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