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媒称埃及军方提出成立过渡委员会临时管理国家

2013年07月03日09: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日讯 (安国章)据来自埃及的消息,为解决当前严重的政治危机,埃及军方提出成立过渡委员会临时管理国家,其成员绝大部分为非军人。

英国路透社今天凌晨报道说,埃及政局的发展导致军方本周一发表了“最后通牒”:对立双方必须在48小时内达成协议,否则军方要采取干预行动,公布自己的解决国家危机路线。报道称,最后通牒3日到期,而总统穆尔西和反对派之间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的迹象。军方有可能要公开自己的路线图。

报道指出,埃及军方权威人士披露,军方的路线图主要是成立过渡委员会,临时管理国家,其成员绝大部分是非军人,分别来自全国各政治派别的代表和管理国家的专家,另外,要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新宪法。报道还表示,目前军方正在与主要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和其他政治力量、宗教界领导人以及青年组织代表就军方的路线图内容进行紧急协商。军方的路线图目前还没最后敲定,有可能根据局势的发展进行修改,其中包括让宪法法院院长阿德利担任临时总统。

另有报道,“全国拯救阵线”也有自己的计划,与军方的路线图出入不大,现在该阵线已委托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巴拉迪全权与军方进行协商。“全国拯救阵线”还强调,穆尔西必须下台,绝不与他进行谈判。而穆尔西也明确表示,绝不会辞职,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总统职位。

西方许多媒体认为,目前埃及社会极度分裂,国家到了崩溃边缘。如果不能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埃及局势大乱将对整个中东局势造成巨大威胁。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