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易小准被任命为WTO副总干事

2013年08月19日04:1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8月18日电  (记者孙天仁)日内瓦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候任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17日宣布,任命包括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易小准在内的4人为该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也是首位来自中国的世贸组织副总干事。

  阿泽维多说,挑选以上4人担任副总干事是基于他们对多边贸易体制的突出贡献以及多年以来积累的对世贸组织议题的丰富经验。据悉,4位副总干事将于10月1日上任。

  世贸组织一位官员对本报记者说,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被称为国际经济机制的三大支柱,如今三大组织高层领导都有中国人,说明中国越来越多参与世界经济事务并发挥重要作用。

  世贸组织官方网站介绍说,易小准是一位“资深高级贸易官员”,上世纪80年代起一直从事国际贸易相关工作,2011年起担任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此前曾担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19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