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亚航空提议向失事客机全部乘客支付预付款

2013年08月11日23: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消息人士11日透露,韩亚航空向美国旧金山机场214班失事飞机的全部乘客提议支付1万美元的部分索赔额。

多数失事飞机乘客和家属表示,从韩亚航空保险公司接到了支付1万美元的文件,韩亚航空也承认了该事实。韩亚航空的相关负责人说,对291名乘客中3名死亡者之外的乘客提议先支付1万美元。受伤、没有受伤的乘客都能拿到1万美元。这位负责人说,这笔钱不是赔钱而是预付款。乘客即使拿到这笔钱,也可对航空公司采取法律措施。

然而一名乘客的父亲表示,韩亚航空说要领取预付款,必须同意8项条件,其中第7项称“不会针对航空公司提起诉讼”,该项目可能在法律上引起争议。

根据2011年在蒙特利尔协议基础上修改后的商法,在乘客死亡或受伤的空难中,如果受害者提出索赔损失,航空公司必须立刻提供部分索赔金作为预付款。

另外,韩亚航空表示,本月初开始同个别乘客进行赔偿谈判。对此法律界谴责说,因为美国联邦法律规定在飞机失事后45天不得接触受害人,律师们无法采取措施,而航空公司则趁机加快谈判进程,夺回乘客应拿到赔偿额的机会。韩亚航空不愿透露有关赔偿谈判的具体消息。

目前国内法律公司在韩国和美国替乘客作代理,为向韩亚航空、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政府提起诉讼作准备。韩亚航空已委托我国最大法律公司--金和张,在美国也委托专门负责空难的法律公司以应对海内外诉讼。(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