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院欢送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奖学生赴华

2013年08月10日15: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2013年夏令营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2013年夏令营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人民网墨西哥城8月10日电(记者姜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9日举办了2013年孔子学院奖学金和夏令营奖学金获奖学生欢送会,共同欢送38名即将于9月初陆续启程赴中国进行参观学习的奖学金获奖学生。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新堂、墨方院长珍妮、获奖学生及其家属等近百人参加了当天的欢送会。

据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方院长孙新堂介绍,今年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共有19名学生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其中包括5名硕士奖学金,10名一年期进修奖学金和4名半年期进修奖学金,奖学金获得者人数以及硕士推荐名额在拉丁美洲34所孔院中均排名首位,成绩十分可喜。此外,根据习主席访墨期间中墨两国签署的合作协议,今年还有19名学生获得了夏令营奖学金,将赴中国进行为期两周的参观和学习。

2013年度夏令营奖学金获得者罗本也发言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赴中国学习参观,他十分感谢中国政府的资助和孔院的栽培,他将珍惜好此次机遇,通过参观和学习加深对汉语学习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知。

孔子学院奖学金由国家汉办所设立,用于资助外国学生、学者和汉语教师赴中国有关高等学校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或学习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专业。从而为支持孔子学院建设、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培养合格的汉语教师和各类汉语人才。

联系本文记者

邹志鹏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