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盐城(东京)经贸合作说明会在日本引起热烈反响

2013年08月09日00: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在中国盐城(东京)经贸合作说明会上致辞。
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在中国盐城(东京)经贸合作说明会上致辞。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记者田泓、刘军国)8日下午,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率团在东京举行盐城经贸合作说明会,宣传和推介盐城投资环境,谋求拓展和加强盐城市与日本的广泛交流合作。中国日本大使馆公使吕克俭、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副会长贽田兴嗣、理事长笠井爚雄及众多日本经济、科技、贸易、金融、文化、新闻界嘉宾出席说明会。

朱克江在说明会上致辞,热忱欢迎日本各界朋友把关注目光更多聚焦盐城,把创新创业资本投向盐城,在务实友好的合作中共同开辟未来市场广阔空间。他指出,盐城位于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地区,历史悠久、生态独特、经济繁荣、人文荟萃,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综合便捷的交通条件和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

朱克江说,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盐城的后发优势日趋展现。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盐城经济呈现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对日进出口贸易增长强劲。朱克江强调,发展需要合作,盐城和日本的合作拥有较大潜力,已形成良好的基础条件,双方合作必将带来共赢。开放的盐城正在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积极寻求与国外经济技术的广泛合作,致力打造一个具有实力、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开放城市。盐城将积极吸引和支持来盐投资的日本企业成功创业。希望日本各界朋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盐城与日本在经贸、科技、旅游、金融等多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吕克俭在说明会上致辞,对盐城市在日举行的经贸科技交流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今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盐城市坚持扩大开放,努力以宽广的视野、独特的眼光和扎实的工作释放“开放新红利”,实现同外商投资企业的共同发展。此次直接面向日本企业举办说明会,充分体现了盐城把对日交流置于开放战略的优先方向,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互利合作的真诚意愿,对促进两国经贸转型升级和向前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贽田兴嗣和在盐投资的日本企业代表也分别在说明会上致辞。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合作,场面规模为近年来在日开展经贸活动少见。盐城真诚的合作意愿、良好的投资环境与发展前景引起大家强烈共鸣,会场气氛热烈,现场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朱克江还会见贽田兴嗣及日本东洋铝业株式会社会长今须圣雄、三井住友银行常务执行董事奥山和则等经贸界人士,参访了日本亚洲投资株式会社等,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盐城市领导丁宇、张礼祥、周绍泉,市政府党组成员,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云华,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