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军方前最高首领以政变罪被判处终身监禁

2013年08月06日07: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6日讯综合美英媒体报道,8月5日,土耳其的一家法院以所谓的阴谋推翻该国伊斯兰政府的罪名判处前总参谋长伊尔凯尔?巴什布终身监禁,另有数十人被判处长期监禁。

报道说,武装部队退休总参谋长伊尔凯尔?巴什布是大约275名被告中身份最为显赫的。这些人因参与推翻埃尔多安总理政府的所谓“鄂基尼堪”阴谋而被判决。

审判的主要嫌疑人、前准将屈奇克和至少其他10人被判无期徒刑。法官还判处议会中反对党共和人民党的3名现任议员12年到35年监禁,另有21人被判无罪。在这起具有标志性意义同时引发争议的案件中,被告人中有军官、政界人士、学术界人士,以及记者等。

检察官们说,代号为“鄂基尼堪”的世俗派民族主义分子网络为发动一场军事政变从事法外处决和爆炸活动。此案历时5年的审理暴露了土耳其世俗派精英与埃尔多安所在的有伊斯兰宗教背景的正义与发展党之间的紧张对峙。(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