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元区制造业现增长迹象

2013年08月01日18: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8月1日电 (记者 孙天仁) 金融信息服务商Markit公司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较初值明显向上修改,创下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区经济增长的迹象开始在欧元区制造业部门显现。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3,预期50.1,初值50.1。6月制造业PMI为48.8。

除西班牙外,欧元区各国PMI数据均有所上升。价格压力依然处于下行,输入价格和输出价格进一步下跌。

从主要国家来看,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制造业PMI终值分别为50.7、49.7和50.4,分别创下18个月、17个月和26个月的高点。希腊制造业PMI终值为47,也创下了43个月来的新高。西班牙的制造业PMI终值为49.8。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罗布·道布森分析说,7月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上升至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出口需求上涨、国内市场稳定促进了新增订单的增长和产出水平的上涨。这显示,制造业部门将为第三季度GDP数据提供积极的支持,帮助欧元区经济走出衰退。

另据欧盟统计局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欧盟27国6月份失业人口为2642.4万,比5月份减少了3.2万。欧元区17个成员国6月份失业人数为1926.6万,比5月份减少了2.4万人,这是自2011年4月以来的首次降低。

6月欧元区失业率达12.1%,与上月数据持平,继续维持欧盟统计局1995年发布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值。但这个数据比预期要低,而且5月份12.2%的失业率数字经过修订后,已经调低到12.1% 。

分析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数据可能表明经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欧元区经济衰退已经或正在结束。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