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政府披露国外势力在策划暗杀马杜罗总统

2013年08月01日12: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7月31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司法与内政部长罗德里格斯·托莱斯今天晚上在当地“南方电视台”一个专题节目中披露,国外势力最近几个月里数次开会,策划一项暗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行动计划,以便在委内瑞拉国内制造政治动乱,借机推翻马杜罗政府。

罗德里格斯说,委内瑞拉政府情报部门今年4月4日就获得情报,外国势力计划在4月14日举行总统大选前制造政治动乱,为委内瑞拉国内反对派取得大选胜利提供有利条件。

马杜罗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后,这些人士并不甘心,又先后在巴拿马城、美国的迈阿密和哥伦比亚的波哥大、麦德林等地开会密谋。罗德里格斯揭露说,参与这项行动计划策划的有哥伦比亚前总统乌里韦、洪都拉斯前总统米切莱蒂、反共阵线成员马卡亚、设在美国迈阿密的F4指挥部成员和一名绰号为“曼尼”的古巴企业家等。

这项行动计划最初考虑雇佣800名哥伦比亚人潜入委内瑞拉,分别进入委内瑞拉苏利亚州和首都加拉加斯活动。后来感到这项行动计划被泄露了,于是,调整了计划,改为雇用一名狙击手暗杀马杜罗总统,得手之后再在委内瑞拉制造政治动乱,引导国际舆论要求对委内瑞拉局势进行外部干预。

在波哥大举行的会议上落实了这项计划所需要的250万美元资金,初步定在6月24日采取行动,因为这一天马杜罗总统将要参加多个纪念委内瑞拉“解放者”玻利瓦尔的公共活动。7月22日,这些人士又在波哥大的假日酒店召开会议,再次修改行动计划,用“宝贝”暗语来称呼马杜罗总统,并确定今年8月份上中旬利用马杜罗总统到各地视察的机会下手。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