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1200多名囚犯集体越狱

2013年07月29日04:1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7月28日电  (记者刘睿)的黎波里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27日发生一起大规模越狱事件,约1200名囚犯集体出逃。

  据班加西市联合行动委员会发言人说,一部分出逃的囚犯后被利安全部队逮获。这所名为库飞亚的监狱关押的都是刑事犯以及与利比亚卡扎菲政权有关的政治犯。

  监狱周边的住户认为该监狱给他们的安全造成了威胁,为此,他们从27日清晨开始举行抗议活动并冲击库飞亚监狱。稍后,监狱内的囚犯闻讯也在牢内纵火,火势迅速蔓延,狱中犯人趁乱集体出逃。

  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扎伊丹当天发表电视讲话称,将在利全境通缉这些越狱的犯人,同时政府已下令关闭与埃及之间的赛鲁姆口岸。

  另据报道,近日利比亚多地爆发抗议示威。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9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