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0.6%

2013年07月25日2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25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6%,其中建筑业增长0·9%,服务业增长0·6%,制造业增长0·4%。这一增长率同此前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对此,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在推特上发表短评称,“今天的经济增长数据令人鼓舞,这表明英国经济已经走上正轨”。财政大臣奥斯本称,“这些数字好于预期”,“英国经济正在恢复过程中”。奥斯本重申,英国经济需要避开遭受危机的金融领域重新平衡。

英媒认为,最新增长数字意味着,英国经济已经从2008-09年衰退导致的7.2%的经济收缩中恢复了几乎一半。目前英国各行业的产值仍比经济危机前的最高水平低3.3%。英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率为0.3%。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