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国街头海报悬赏“通缉”纳粹

2013年07月25日07:4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柏林7月24日电  (记者郑红)23日起,数以千计的“通缉”纳粹战犯海报在德国柏林、汉堡等几大城市张贴,海报以纳粹集中营的黑白照片为背景,印有德文“迟了,但还不算太迟”字样。“通缉”活动由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非政府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发起,该中心同时提供高达2.5万欧元的悬赏金收集纳粹战犯线索,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将仍在世的纳粹战犯绳之以法。

  据活动发起人埃弗拉伊姆·苏罗夫估计,目前生活在德国的纳粹战犯约有60至120人,他们的年龄大约在90岁左右。

  二战结束60多年后,德国对纳粹罪行的清算还在继续。2011年,慕尼黑一家法院对前索比布尔集中营警卫代姆扬尤克判处5年监禁。苏罗夫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多年来第一次没有明确的罪行证据和具体被害人而进行的判决,改变了德国的法律状况,现在只要证明被指控者曾经在集中营工作过或者曾经参与执行屠杀命令便可以定罪。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