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建自行车骑行路线网,提倡环保全民健康

2013年07月24日12: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悉尼市民体验在城市中骑车出行的绿色交通方式。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悉尼市民体验在城市中骑车出行的绿色交通方式。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人民网堪培拉7月24日电 (记者王佳可)作为澳大利亚人口最为稠密的地区,悉尼市自行车骑行路线网已成为全国优先开发项目,让数千市民向着绿色出行和全民健康迈近一步。据悉,这一内城区自行车骑行路线网将覆盖悉尼市中心周边15个地方政府管辖区域,辐射悉尼市中心方圆10公里的地区。自行车骑行路线网的总长达284千米,为上班族提供了绿色环保、安全快捷的出行选择。

悉尼市市长摩尔表示,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局的这一决定映射出了快速增长的悉尼骑行人数,同时说明大众已经越来越意识到安全骑行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解决交通瘫痪的新办法。”

去年,在向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局递交该申请时,悉尼市政府代表其余15个内城区地方政府表示,这一骑行路线网将改善澳大利亚人生活经济水平、提高环境可持续发展、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提升社会效应和生活质量、减少我们城市里的社会弊端,促进生产率并更加有效地利用现有的道路网络。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