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将大力推动现场音乐演出活动

2013年11月04日17: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悉尼市长摩尔与新州乐队High-Tails合奏(摄影 李一鸣)
悉尼市长摩尔与新州乐队High-Tails合奏(摄影 李一鸣)

    人民网悉尼11月4日电 (李一鸣)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近日推出了一项计划,旨在为本地音乐家创造更多现场表演空间,并为都市夜生活增添活力。

    在此之前,新州政府于2012年12月专门设立了一个由11位成员组成的专项委员会,对新州音乐家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大量调查。委员会主席约翰·沃德尔(John Wardle)表示,此项新计划的推出,体现了新州政府有史以来对于现场音乐的最高关注。

    此项计划将对一些现场音乐表演经常遇到的问题加以解决,有望将解决排练和演出场地的稀缺,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欣赏和参与现场音乐的演出活动。

    悉尼市长摩尔(Clover Moore)在此项计划的发布仪式上对媒体表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悉尼市的现场音乐活动参与人数一直呈下降趋势。“(现场音乐)场地受到多方的压力,导致很多逐渐用游戏机室取代了表演舞台,有些则干脆关闭了,”摩尔表示。

    据统计,目前全悉尼2200家拥有售酒执照的酒吧中,只有143家(约6%)同时拥有现场音乐演出执照。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