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媒称美就斯诺登事件对委施压 克里否认威胁委外长

2013年07月21日09: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报称美就斯诺登事件对委施压 克里否认向委外长发威胁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美国已经采取行动向委内瑞拉施加压力,以便阻止该国收留美国前情报人员爱德华·斯诺登。华盛顿上周吊销了委部分高官和企业家入境美国的签证。此外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还给委内瑞拉外长埃利亚斯·豪亚打电话,表示如果委内瑞拉收留斯诺登,美国还将采取其他措施,例如停止向委内瑞拉出售汽油及其衍生产品,而这些产品对于维持委内瑞拉日常运转非常重要。

  克里19日晚给豪亚打电话,以严厉的腔调表达了美国对于此事的高度重视,并警告说,美国不会允许任何疑为搭载斯诺登的委内瑞拉飞机飞越美国或者任何北约国家的领空。

  克里表示,如果斯诺登乘坐马杜罗总统的专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专机被拒过境事件不会重演,但是专机想要过境的话,只能是马杜罗总统亲自前去迎接斯诺登,享受豁免权的是总统,而不是飞机。

  吊销委内瑞拉政府高官和企业家的美国签证的做法上周四已经开始实施,该措施旨在让受影响的政治人士和商人向马杜罗总统施压,让他停止向斯诺登施以援手。

  美国还威胁停止向委内瑞拉出售汽油和其他石油衍生产品,虽然委内瑞拉是石油生产和出口大国,但是更加高级和精炼的石油产品还是要靠美国来提供。

  【法新社华盛顿7月19日电】美国今天否认国务卿克里曾威胁委内瑞拉说,若它给予斯诺登避难权,美国就进行报复。

  西班牙《阿贝赛报》称,克里扬言,若委内瑞拉给予斯诺登避难权,美国就中止向其出售汽油和石油产品。但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矢口否认,称这篇报道“完全失实”。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