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韩开城第三轮会谈未达成协议 17日举行第四轮会谈

2013年07月15日21: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朝韩双方政府代表团15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第三轮工作会谈。韩国统一部供图

人民网首尔7月15日电 (记者马菲)朝韩双方政府代表团15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第三轮工作会谈,进一步磋商恢复园区正常运转方案。双方在当天的会谈中因分歧较大最终未能达成协议,仅决定于17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第四轮会谈,继续协商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问题。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韩国代表团在会谈中指出由于朝鲜单方面关闭园区给韩方企业带来重大损失,朝鲜应确保类似情况不会再次发生。韩方要求朝方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制度,以保障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及入驻园区的韩方企业的资产安全。韩方还提出朝鲜应保障韩方企业和外国企业在园区内开展企业活动,将开城工业园区发展成为国际化的工业园区。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朝方在会谈中强调应尽快重启开城工业园区,没有对防止园区再次关闭提出具体方案。

朝韩双方分别于本月6日和10日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举行的两轮工作会谈均未达成协议。韩联社评论称,第三轮会谈的无果而终意味着双方的协商或将陷入长期化局面。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