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希望得到俄罗斯的政治庇护

2013年07月12日23: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12日电(记者 刘旭)12日晚,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E航站楼会见了俄罗斯人权组织及国际组织代表,但他本人并未现身。

俄罗斯律师列兹尼科夫表示,斯诺登仍然希望在俄罗斯得到政治庇护。但由于斯诺登现在没有合法的身份文件,如何按俄罗斯法律办理程序,需要继续讨论。

通过与斯诺登的接触,列兹尼科夫认为,斯诺登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斯诺登不认为自己是叛徒,现在有一半美国公民认为他在维护世界的自由与正义。

斯诺登对自己曾任职于中情局十分后悔,他认为情报部门需要的人是严格执行命令,不论任务的对错是非,而他自己做不到。

前来与斯诺登会见的代表有俄罗斯总统全权人权代表弗拉基米尔·卢金、俄罗斯社会院代表阿纳托利·库切连纳、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成员俄罗斯律师列兹尼科夫以及大赦国际组织代表等6人。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