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美方表示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 望美方言行一致【3】

2013年07月12日18:4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手机看新闻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希望中国与周边国家和平解决海洋纠纷,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中方阐述了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中方强调,中国坚定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致力于同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解决争议。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遵守承诺,通过双边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和解决有关争议。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美方表示,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队。中方希望美方尊重事实,言行一致。

  华春莹最后宣布,今年暑期,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将按惯例于7月15日(星期一)至8月30日(星期五)休会,9月2日(星期一)恢复。休会期间,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仍将接受记者的电话或传真提问。祝记者朋友们暑期愉快!

分享到:
(责编:凌陈、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