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就2013年“世界人口日”发表致词

2013年07月11日10: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7月10日电(记者席来旺)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今年联合国关注的“世界人口日”主题是少女怀孕问题。在7月11日“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因(Babatunde Osotimehin)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分别发表致词,呼吁各国关注和致力于解决少女怀孕问题。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因在致词中指出,少女怀孕不仅是个卫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与贫困、两性不平等、暴力、童婚、强迫婚姻、女童缺少教育机会、权益得不到保障等问题密切相关。要消除少女怀孕现象,就需要着手解决这些根源问题。

潘基文秘书长也在致词中表示,这一敏感议题需要得到全球的关注,有必要让少女在整个青春期接受良好的教育,这样她们就更有可能晚一点结婚,在作好准备前推迟生育,生下更健康的孩子并赚取更高的收入。同时,必须给所有适龄青春期男女提供全面的性教育,提供全面的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服务,以及提供妇女所需要的孕产妇保健服务。潘基文指出,如果对少女的教育、健康和福祉更加关注并投入资源,她们就会成为社会中促进积极变革的更强大力量,对子孙后代产生影响,各国应支持少女发挥潜能,为人类共同的未来作出贡献。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