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纪念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莫斯科大会召开十周年

2013年07月11日04: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处邓山林参赞在座谈会上号召旅俄华人华侨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早日实现中国梦。纪念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莫斯科大会召开10周年座谈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林雪丹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处邓山林参赞在座谈会上号召旅俄华人华侨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早日实现中国梦。纪念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莫斯科大会召开10周年座谈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林雪丹摄

人民网莫斯科7月10日电 (记者林雪丹)“纪念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莫斯科大会召开十周年”座谈会9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处参赞邓山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杭元祥,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统促会)会长虞安林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百余名旅俄华侨华人与会并共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社会和谐发展事业。

邓山林参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发展迅速,与各国的友好交往日益密切,国家综合实力大幅提高,繁荣富强的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源泉和坚强后盾。旅俄侨胞为促进中俄友好和民族团结做出了可贵努力,希望未来侨胞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早日实现中国梦。

杭元祥副秘书长表示,俄罗斯统促会在过去十年间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增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不懈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反对“台独”、“藏独”等各种分裂势力和活动,维护祖国主权领土完整,捍卫中华民族核心利益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指出,当前两岸关系进入了巩固深化的新阶段,需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组做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他建议当前需要正确把握对台政策主张,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配合对台工作大局,保持统促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与活跃势头;坚决维护一中框架,在国际上巩固一个中国格局,维护中国核心利益;深入推进交流合作,传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文化认同;积极开展民间外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俄罗斯统促会第一副主席李宗伦表示,成立于2000年的俄统促会十多年来一直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紧密团结各侨团组织,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莫斯科大会于2003年9月10日举行,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华侨华人代表齐聚莫斯科,发出反独促统的强音,并通过了“莫斯科大会宣言”,在海峡两岸和国际社会产生了积极反响。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