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亚波音777客机旧金山坠毁事件总览

2013年07月07日15: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7月6日综合电 (韩莎莎)旧金山当地时间7月6日,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机尾折断,引发大火,酿成2名中国乘客死亡,182名乘客受伤的悲剧。

以下为事件总览:

航线:从韩国仁川机场飞往旧金山国际机场,整个航程历时10小时23分。

机上人员:确认总人数为307人,包括291位乘客以及16位乘务人员。其中,乘客中有61名美国人,77名韩国人,141名中国及1名日本人。

飞行员:4位飞行员轮流飞行。飞机失事时,韩亚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在执行飞行任务,他于1996年进入韩亚开始其飞行员生涯。

伤亡情况:2名中国乘客死亡,182名其他乘客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医治或者观察。

失事原因:韩国国土交通部称需数月后才知道具体原因。美国安全部门称种种迹象表明此事件与恐怖主义行为无关。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组将介入调查,韩国航空调查人员及韩亚航空公司也将参与调查。

天气状况:事故发生时旧金山当地天气状况良好,室外温度为65华氏度、摄氏约18.3度,风速约为每小时8公里。

韩亚事故历史:韩亚航空公司历史上有两起严重事故。2011年6月,一架货机冲进中国东海,机上仅有的两名人员死亡。1993年,韩亚一架波音737在靠近韩国木浦机场时,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坠毁。机上共有116名人员,其中68人遇难。

波音777客机:波音777型客机设计载客量可超过300多人,航空公司一般载客两三百人。资料显示,波音777型客机近年来没有遭遇过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的事故。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白真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