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基准利益与量化宽松规模维持不变

2013年07月04日22: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4日电(记者 李文云)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4日宣布,在经过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投票后决定,基准利率仍将维持在0.5%不变,同时英国目前3750亿英镑(约合572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也保持不变。

这是英国央行加拿大籍新行长马克·卡尼7月1日履新后首次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作出的决定。

在4日当天发布的公告中,英格兰银行表示,在5月的通胀报告之后,国际市场利率大幅上升,资产价格也动荡不定。在英国,已有更多迹象表明经济复苏即将到来,但按历史标准衡量,复苏势头仍显较弱,同时增长乏力可能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英国央行这份公告称,今年5月英国年通胀率升至2.7%,预计在近期通胀率还会上行,但之后会逐步回落至接近(央行)通胀率目标2%的水平。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