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美方就新疆恐怖袭击表态系妄加评论

2013年06月28日18: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在不了解事实真相前就对有关案件妄加评论,并指责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表示不满和反对。希望美方不要在反恐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

有记者问,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就新疆鄯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表态,要求中方依法处置,并称美方对有关不断发生针对维吾尔族和穆斯林民众的歧视行为和限制措施的报道深感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了美国务院发言人的有关表态。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各族民众包括宗教信仰自由在内的各项权利。中方对美方在不了解事实真相前就对有关案件妄加评论,并指责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表示不满和反对。美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对暴力恐怖主义的危害应该非常清楚。希望美方不要在反恐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而应谴责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实习生 尹深)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赵纲)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